king

【谜鹅】我的心机男孩 04


*异装癖学生鹅×GCPD鉴识员谜

*两位心机男孩相互暗恋最后成功得到彼此的甜甜爱情

*我的脑洞早已抛弃了原剧情

*ooc和bug都是我的,爱与美好是他们的,他们值得,并理应如此。

————————————————————————————————


  或许坏天气才是这座城市的最佳爱人,它的情感充沛丰盈,行为癫狂且破坏性强大;它的陪伴浓烈长久,煎熬心肝但指向性明确。

 

  可今晚这如银河倒泻般的暴雨虽然影响了整个城市地发展运作,却不能打扰在某处公寓里逃避现实的Edward和Oswald。也许此时大桥正在崩塌、监狱发生暴动、警局一团乱麻,可这一切暂时都与他们失去联系,今夜的时光强迫性地让他们只面对彼此。

 

  公寓外,窗户被狂风来回拍击,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雨水依旧旺盛,反反复复地冲洗着这座城市,就像哪个混蛋开了浴室的花洒却忘记了关上。

 

  公寓内,淡黄的灯光被窗外漆黑的深夜映衬的更加温暖,桌上花瓶里的几支姬金鱼草仍然充满生机,空气中漂浮着一股红酒的甘甜与清新剂的芳香所混合的奇妙味道。

 

  夜色浓郁,夜宵完毕。所有的酒都被喝完了,桌上的餐食也大多被二人清理得干净,酒瓶子乱七八糟地掉落在了地上。

 

  Edward睹见对面的Oswald边用一只手哆哆嗦嗦地揉捏着姬金鱼草的花瓣,边把鼻子贴近花朵用力地嗅着花香,鼻尖甚至都杵进了花心里。脸蛋如今红的像个苹果,连耳朵根都染了颜色。额前的刘海之前被胡乱地揉成了两部分,露出一块光洁的额头。眼睛微眯着仿佛下一刻就要睡着的Oswald在他看来格外可爱。

 

  那姿态就像是某种动物的幼崽,懵懂笨拙,将不经人事的纯洁与稚气未脱的娇憨完美地揉杂在了一起,让即便不喜欢动物的Edward都充满了怜爱之情。

 

  可Edward心里清楚,幼崽娇小软糯的皮囊只是为了生存而进化出的伪装。他让你爱他,迫使你用全身心去养育照顾他,让你不知疲倦不畏辛劳。可幼崽最终成为凶兽,獠牙尖锐,利爪剖心。

 

  “他会让你心痛的。”

 

  有声音在Edward脑子里回荡,可这次并不是Riddler。那更像是一种警告,冰冷而机械。 他的理智给予他警告,且不可被爱意灼伤心脏。

 

  “可没有被爱伤害的苦痛,何来因爱而产生的欢愉?我想去感受……即便它让我不堪,让我混乱。”

 

  这次的声音是Riddler,可真是稀奇。Riddler总是目无法纪,桀骜不驯的那个,最理性也最崩坏。他扭曲情感本身的正面含义,认为爱只不过是体内激素的化学反应。却也迷恋人性背后的赤裸欲望,即便剔肤见骨,遍体鳞伤仍在追求得不到的真理与方向。

 

  Riddler就是这么一个疯狂偏执的人...人格。他说话时的语气总是带着轻佻与不屑,但嗓音却像梅雨季时微凉清爽的空气般优雅并富有磁性。但别妄想他嘴里会蹦出什么好词,他吐出的话语却如十二月寒冬凝结成的冰凌般凉薄无情。

 

  可当他说出这句话时,语气像个因为生病而委屈的孩子带着沙哑和鼻音,细细回味,还有些许哭腔。

 

  “Ed,嗝!我总觉得你有点眼熟,我们在哪里见过吗?”此时Oswald打了个红酒味的饱嗝,瘫软在椅子上萎靡地说到。

 

  Oops!Edward心里大叫不好,他肯定看到当时Edward在“草莓奶昔”门口偷窥他,这可有够尴尬的。

 

  “Oswald,如果我见过,肯定不会忘记。你很特别知道吗?即便有成百上千的人,我总会一眼就看到你。”

 

  Eww!Oswald觉得刚才喝的酒都要吐出来了。这个男人表面文质彬彬的,是怎么能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今天是周一来着,你不需要上学吗?亲爱的Oswald?”

 

  去你的上学!去你的亲爱的!这该死的不问自己为什么穿女装,不问自己为什么被人追,竟然只关心自己为什么不上学?真是个疯子!

 

  “老子逃学了!那个傻逼雨果才管不住我!”

 

  小爪子一扬,伴随着玻璃花瓶碎裂在地板上的脆响,Oswald颇为傲娇地嚷道。可那双滴溜滴溜转的漂亮眼睛和嘟起来的樱桃小嘴已经可以证明我们的男孩儿喝醉了。

 

  “Oswald,别挥你的小翅膀了!我要告诉你,在学校学习是很重要的,知识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当你有脑子的时候才可以成就自己!”

 

  Edward不应该在GCPD当鉴识员,应该直接去哥谭高中任教,Oswald扶着自己不受控的脑袋心里怏怏地想着。

 

  “高中的社交生活对于我来说糟糕透了,当时没人瞧得起我,但我同样对他们不屑一顾。不过当时他们的确给我带来了一些影响,就……挺疼的。”

 

  那是啊,不疼谁还打你啊,这要我把你脑浆打爆。Oswald看着捉着自己手不放,边抚摸边诉说自己悲惨往事的Edward,心里不爽,表面仍装作温柔可人的样子不时点点头表示理解。

 

  两人虽然醉酒,却还没有睡意,从未喝多过的Oswald喝多后酒品竟然不好,开始踉踉跄跄地满屋子乱窜。

 

  “Ed!世界它竟然再转!他再转!哇哦,我觉得如此……奇妙,其实、其实我们可以一直快乐的,Ed。我们可以遗忘,或者唱歌!等等Ed!我想吃冰淇淋,你知道吗?巧克力冰淇淋绝对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Oswald朦胧中感觉脚下的地板就像羽绒床垫般松软,一步踏出去简直要被弹回来。肚子、胸口、喉咙,额头都热热的,像是体内有团火球在翻滚燃烧。而Edward只看见男孩儿本就一瘸一拐的步伐更加摇晃,活像一只破出壳来,绒毛未退,姗姗学步的小企鹅。男孩儿原本的身体与脸颊都是病态的惨白,现在却呈现出一种瑰丽,可口的玫瑰色。

 

  Edward担忧男孩儿踩到刚才打碎的花瓶玻璃,只得上前一把将他抱住,不让这个喝醉酒的小企鹅到处乱飞。而男孩儿收到钳制不住地挣扎,二人纠缠之际双双跌倒在了沙发上。

 

  “Ed,你到底在干嘛……真是的。我的脑袋好晕啊啊啊!emmmmm……Ed我想看电视,”

 

  Oswald颤颤巍巍地从Edward身上爬起来,围绕在头顶的小星星还未消散,就又在沙发上到处找遥控器。Edward在Oswald倒在自己身上时,被Oswald因消瘦而突出的肋骨撞得呲牙咧嘴,他决定以后不管怎样也要让Oswald吃胖点。

 

  遥控电视,卡兹卡兹闪得雪花屏转换成一家烟雾缭绕、具有西部风格的小酒馆。妖娆性感的神秘女郎,英俊潇洒的浪漫牛仔初次相遇,便天雷勾地火地陷入爱河。而周围缭绕的香烟烟雾与纷扰吵闹的三教九流却让一切在迷乱中又流露出几分平白无故的真实。

 

  Oswald突然安静了下来,规规整整地抱着双膝,乖巧地卧在了沙发里,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简直就像个女孩儿,只有女孩爱看这种傻里傻气的爱情故事,Edward有些好笑地想。

 

  Edward陪在Oswald旁边假意看着电视,其实一直用余光偷偷瞄着他。电视机里的彩光随着转换映照在Oswald的脸上,也时不时打亮他碧绿的眼眸。那瞳孔颜色清澈,像夏日浸满冰块的柠檬汽水。周围有些红血丝分布,眼角尖锐得像刀子,随意地一撇就能挖掉你的心头肉。

 

  Edward视线向下,Oswald穿着他的睡衣,难免令他有些兴奋。Oswald当时对他睡衣的尺码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宽大的衣袖盖住了他的手脚,裤子的松紧带根本没用,他努力地往上提着裤子才避免它掉落的尴尬。可嘟着嘴,气鼓鼓的Oswald却让衣服的主人充满快乐。

 

  为了避免不便,Oswald将裤脚与袖口都折了几叠,使Edward有幸看到了那纤细的脚踝与手腕。男人这种东西很奇怪,不经意地裸露有时比计算好的性感显得更加诱惑。从领口处可以窥探到突出的锁骨和洁白的胸膛,随着Oswald呼吸得一起一动,Edward的心也一上一下的剧烈起伏。

 

  若是有旁人在,必定会在心里吐槽Edward的视线过于赤裸,并准备打电话报警有变态拐带未成年人。若是平时,观察入微的Oswald肯定会发现这个男人的奇怪举动,可现在小企鹅只是在疑惑为什么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这部电影还没看完呢……

 

  Oswald身体渐渐倾斜,Edward眼疾手快地伸手将他搂住,让他好好地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面。男孩儿没有任何挣扎,就像睡着一样安宁。他那光滑的如同丝绸般的黑发瘙痒着Edward的脖颈,隐隐约约又能闻到男孩儿身上的香水味。

 

  那香水味真是好闻,Edward就像差点被溺死的人一样大口地呼吸,似是放纵恶念,实为抚慰欲望。独特的鸢尾花香争前恐后地涌入胸膛,浓烈的脂粉气息中混杂着温暖的皮革,越往后又迸发一股檀香木的幽深之感。Edward突然有点紧张,连那只稳稳地附在Oswald身上的手都开始微微地颤抖。

 

  他一辈子都没有忘记这个味道,以至于后来每次从Oswald身上闻到时,他的记忆都回到了那个两人初遇的夜晚。

 

  他就像一个濒死的人,或者一艘搁浅的船,又绝望又战栗。即便自己孤独无助之时,也不曾像现在这般如同从悬崖掉落一般地向下陷去。这就像个符号,比如一个问号,隐晦而神秘。如果这个符号有颜色那必是绿色,那是夹杂着私人情感与内心独白的完全性地表达。

 

  “Oswald,Oswald?”

 

  男孩没有反应,应是睡得香甜。

 

  Edward叹了口气,叹出了解脱般的忧虑和遗憾的惋惜。他轻轻挪着手臂,把男孩儿移进怀里,又缓缓起身,把男孩儿抱起,走向床的位置。

 

  他像对待着世间独有的珍宝一般,温柔地将Oswald放在床上,又细心地为他掖好被子,才在他身边躺下。他朝着Oswald的方向,用胳膊支起脑袋,肆意地欣赏着他的男孩儿。没错,就是他的男孩儿。他观察地仔细,脸颊上小小的雀斑,脖子里流动的血管,眼皮内细微地颤抖,他都尽收眼底。

 

  他有意低下头,离Oswald越来越近,可当近到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时,却就此止步。安静黑暗的公寓内,又传出一声叹息,随后陷入了仿佛无边的寂静。

 

  Oswald是睡着了,可他这个人一直很浅眠,即便在梦中,也多多少少对外界有些感知。他后来回忆,当他不知怎么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感觉到了那人注视他的目光。

 

  他被那人看了很久,看得很深。久到他的脸不自觉的微微发红,像夏日里被太阳均匀地烘烤。深到那人好像透过了他的皮肤,血管,脂肪,内脏,直达他的灵魂。他陷入梦中,睁不开眼睛,却仍虚伪无力地做着抵抗。男孩儿知道或许会发生一些事,他也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直到脸颊得来了一个轻轻的吻,随即被注视的目光消失,可Oswald的脸却更加红了。

 

  真好,夜很黑,他不会看到。


  今晚,一个17岁的男孩遇见了初恋,一个26岁的男孩获得了真爱。


————————————————————————————————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熬出来下一章,这章熬的我脑袋好痛,所以才拖了这么久,果然我是个脑子没有墨水的人。

  为了剧情发展,我设定的年代比较复古,类似美国50,60年代的时候,不过非常模糊,对内容影响不大。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我后面还想写好多事呢,哈哈哈哈哈

  P.S.这章里写了花瓶里的花是姬金鱼草,大家可以去查查它的花语是什么。如果你懒得查,我就告诉你姬金鱼草的话语是“请觉察我的爱意”。加了这么一个小线索,感觉两个人的相遇也有命中注定的成分,真香啊!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